0930-227-963
- 清洗水塔 -
水塔清洗重要性
一般從自來水廠淨化後的自來水皆能符合標準,讓大眾直接飲用,但卻很少能直接從家中水龍頭飲用(目前亞洲地區只有日本辦的到)。其實是因為水塔維護大都不理想,這是水質污染最容易發生問題的一環。 這是因為水廠距離住家遙遠,以及管線老舊所致。所以自來水必須先將飲用水儲存於水廠內,再經由埋在地下的管路流動到各位的水塔中。

大家可以做個實驗,你裝杯水放著不理它,1個月後你再去摸杯子內,會發現滑滑的,是因為水質的關係,所以水塔也是一樣。
根據檢驗報告,由於常久不曾清洗(超過3~4個月或更久),自來水管藏有大量大腸桿菌和砷、汞、鐵、錳等重金屬,隨著水流危害人體健康。家中尤其家有老人或小孩容易造成氣喘腸胃不適等現象,蓄水池、水塔常見污染原因,如長期未清 洗,淤積污垢鐵鏽、甚至產生綠藻發生臭味 (水塔內遭受太陽直接曝曬會滋生青苔)。甚至形成退伍軍人症。如水池缺少人孔蓋或未密蓋常使蟑螂、老鼠及其他雜物掉入,而造成水質污染。水池未定期清洗會造成水質惡化等等,嚴重影響水質的安全,飲用水與消防水並用,因逆止閥故障使地下消防水池進入水塔造成水池污染。定期清潔水塔可以改善家中用水狀況,並且能延長RO逆滲透的使用壽命。

水塔清洗為生活中不可忽略的工作,為保持健康的水質,建議每半年清洗一次,清洗時應徹底清除池內沉澱物與雜質。

目前還是有很多客戶認為,水塔一年洗一次就好,假設如果一杯水你放了一年,你還敢拿它來洗臉刷牙,煮飯洗菜嗎?
- 清洗前 -
- 清洗後 -